胡桃木

又菜又爱写

祭司大人她到处跑业务

[主线是祭司大人州域的业务之旅][穿插着我们的吉祥物陛下的cp线]

傲慢高冷大祭司×温润皇帝小狼狗


洗脸时突发奇想


奉麋,中州祭司塔中年少盛名的红衣祭司,众望所归的下一任圣祭司,中州第一美人。


因为天赋与容貌远胜常人,奉麋对他人从来不假辞色,外人总道奉麋祭司十分高冷,无法接近。



扶麒,十三州边陲小国皇帝陛下,虽是个少年皇帝,但业务做的还是很好的,励精图治,体恤万民,温润谦和,人人称颂,十三州的百姓都道一句“玉树扶风,麒麟君主”。



其实中州圣主让奉麋去十三州主持州祭时她是不满的,她堂堂中州准圣祭司,去那弹丸之地,大材小用,但是忤逆圣主会有麻烦,她讨厌麻烦。



奉麋心中不快,长途跋涉,至十三州时已是满心不悦,入城后,城中所闻所见却让她的怨气被惊讶取代。


华灯初上,万家灯火,城中一派繁荣景象恍若回到中州。


“穷乡僻野竟繁盛如斯,十三州的主君不简单。”



奉麋和扶麒的初见十分官方,官方到双方陪同会面人士如芒在背,脚趾扣地。


奉麋骄傲,心中的下巴要翘上天了,面上却是点到为止的微笑。


扶麒待人接物让人如沐春风,此时他温润地看着面前高冷美艳的中州大祭司,敏锐地察觉到她略傲慢的眼神,笑意浅了些,嘴上客气地恭维。


“大祭司远道而来为十三州祭祀,实属我州之幸。”

“陛下实在客气。”

“……”


“听闻大祭司已是中州红衣祭司之首,实在是年少有为。”

“陛下过誉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
“早有耳闻大祭司是中州第一美女,今日一见,果真是名不虚传。”

“陛下莫取笑,坊间谣传罢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
扶麒张了张嘴,竟一时语塞,陪同众人见此深刻地明白了一个事实:大祭司奉麋真的很难搞,不要靠近!


要说十三州穷乡僻野也是事实,这地方物资匮乏,无山水灵气,导致整个十三州竟只有一名红衣祭司。


奉麋和这位红衣面对面大眼瞪大眼,还是奉麋先别过眼去。


可是对面的红衣还是直直盯住她,一双大眼满是崇拜。


“奉麋大人我……”


“哼。”未等红衣说完,奉麋冷淡地从她身侧走过,朝祭坛而去。


扶麒将一切尽收眼底,嘲讽一笑,见奉麋走来,又换上官方的笑脸。


“有劳大祭司了。”


奉麋只微微点头,便开始干业务。


台下名唤浅草的红衣也不端着祭司架子了,在众人里当起了解说员。


“州祭和平日里的祭祀可不同,州祭需要打开一州运门,需要十分强大的灵力。”


“我?我是红衣祭司,当然可以打开运门,不过需要很长时间,而运门打开后,更是没有余力疏通天运了。”


“看,大人要开运门了!”


耸立的高台上,奉麋着华丽诡艳的祭祀袍,芊芊玉手抚上天运石,霎时万里无云的天空中汇聚了一团金云漩涡,天运石中升起白色光柱,瞬间冲破漩涡,撒下一层柱形光罩,将整个高台纳入其中,外人不复得见。


电光火石间的变化让众人应接不暇,忙向解说员求解,解说员浅草却已呆若木鸡,回过神后,满眼复杂地开口:


“奉麋大人瞬间便开了运门,现在疏通天运……”


“奉麋大人果真是,天纵奇才。”


高台上,扶麒全程近距离观摩,即使心中对奉麋的高傲不满,也不得不承认,奉麋是有资格傲视众生的。



运门里的天骄奉麋大祭司此时人都傻了。


谁能告诉她为什么十三州的运门里什么东西都没有!!


奉麋回想起自己祭司生涯里进过的运门,无一例外都是繁复的气运线,她只需要占卜再用灵力梳理便可。


就连和圣祭司进行中州州祭时,也只是运门内的气运线多了几百倍而已,现在是怎么回事啊!


奉麋额角都冒汗了。


如果这次搞砸了,自己的一世英名毁于一旦不说,更是要被夏姬这个疯女人往死里嘲讽。


中州红衣祭司夏姬,十分看不惯奉麋,事事都要与她争,更是觉得自己才是中州第一美人。


平日里但凡奉麋出了什么事,她都要第一个落井下石,虽然这种机会几乎没有,但是小事也会被她闹成大事。


奉麋想到夏姬的脸,人都要麻了。


“一定是什么影响了州运,而最有可能的只有……”


扶麒正在尽职尽责地当个吉祥物,忽然光罩里探出个脑袋,那脑袋精准地捕捉到他,


“陛下,麻烦进来一下”


扶麒用手指了指自己。


“是的陛下,就是您,快来一下吧。”奉麋有些烦躁,说完就钻了回去。


扶麒试探地朝罩子里迈了一步,发展没有阻碍,便走了进去。


无事发生。


扶麒觉得大祭司情绪不太稳定,虽然他不是很懂,但也知道现在的情况不对劲。


“大祭司你……”


“陛下!”奉麋打断了他,示意不要说话,接着又向虚空打了几道灵力,还是波澜不起。


空荡荡的虚空里,两人就这样不言不语地站着。


奉麋不死心,不间断地释放灵力,但都被黑暗吞没。


扶麒一直看着奉麋,那大祭司蹙着眉,耀眼的光芒源源不断地从她手中涌出,成为这一方世界唯一的光源。


突然光源消失了,大祭司向后倒去,扶麒眼疾手快地接住了她,奉麋虽已脱力,还是恪尽职守地打出灵力,这灵力直直进了上前的扶麒体内。


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,那抹灵力在扶麒体内转了一圈后,直接向虚空散去,一瞬间,无数闪着光芒的气运丝线显现,填满了整片空间。


奉麋见此,一股恶气涌上心头,话未出口,双眼一翻晕过去了。



扶麒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抱异性,手脚都不知道怎么动,僵硬着抱起奉麋往外走,发现自己出不去了。


“……”


扶麒开始等奉麋醒来。


奉麋到底是天骄大祭司,不一会儿就睁开了眼。然后她发现自己躺在了王八蛋陛下的怀里。


“陛下……”扶麒闻声看去,那大祭司双眼闪着冷光,幽幽地盯着他。


扶麒讪笑着,将大祭司摆正扶好,默默退到一边当吉祥物。



接下来的事情就顺利多了,作为业务能力顶尖的大祭司,奉麋分分钟就搞定了这些气运线。


只是她还是对扶麒的作用十分不解,决定回去问问圣祭司。



州祭结束后,扶麒便陆陆续续得到了十三州各地的好消息,什么久旱逢甘露,什么粮食大丰收,甚至婚娶之事都变多了,这让劳模陛下十分满意。


他决定真心实意地去感谢一下大祭司。


结果吃了闭门羹……


不愧是中州的准圣祭司,门童连陛下都敢拦,说什么大祭司消耗太大要休养生息,明明祭祀结束后生龙活虎唇红齿白的。


既然如此,扶麒决定对奉麋进行物质感激。


结果又被拒绝……


听到下人回报的时候,扶麒的笑脸都绷不住了,他平复了下呼吸,又和颜悦色地问,


“大祭司怎么说的?”


“回陛下,大祭司说,她说感谢陛下的赏赐,不过这些东西她有几屋子,要是应下了还要拉回去,费劲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可恨的富家子弟!


未完待续
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