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桃木

又菜又爱写

祭司大人她到处跑业务——2


##沙雕搞笑向##高冷祭司与吉祥物陛下不可不说的二三事##祭司大人的祭了吗业务即将送达##




陛下打赏失败闷闷不乐,罪魁祸首大祭司心情也不美妙,原因还得从洲祭结束后说起。


洲祭结束,奉麋便吩咐最快的信使将情况报回中州祭司塔。


在和门童统一了口径称抱病谁也不见后,奉大祭司施施然去十三州各地愉快地玩耍了。


奉麋还不是红衣祭司时,和上头的人去过很多地方跑业务,她喜欢去不同的地方见识当地风土人情,这次来了十三州,也不例外。



奉麋在十三州吃喝玩乐了好几天,回去后听门童说陛下来了,她顿时眉头一皱,接着门童说给挡了,大祭司心情一下又舒畅起来,对门童说“做得好。”



结果没多久陛下又来送东西,奉麋斟酌了一下,觉得麻烦不想收。


“祭司大人,要是再一次拒了,恐怕会惹陛下生气。”


然后祭司大人又认真想了一秒钟,还是拒绝……


“我马上回中州了,他生气和我有什么关系呢”


可是奉麋算不如圣祭司算。


中州祭司塔很是重视此次异象,消息甫一送达,圣祭司便写了回复让火速传回。


为什么这么着急呢?因为圣祭司的解决方法就是,让奉麋继续留在十三州,调查扶麒。


“调,查,扶,麒……”


“?”


奉麋无语了。


所以这么快得到回复就是圣祭司她怕我启程返航是吧。


“调查扶麒……”


“从何入手?”天骄大祭司只思考了一小会儿,便有了计划。


给他下药。


“祭司大人……”奉麋的“护法”恪影同学看着摆弄着一地瓶瓶罐罐的奉麋,实在忍不住问道


“祭司大人,这样下药真的不会出事吗?”


那些都是什么药啊,检测灵力的测灵液,提升灵力的聚灵丹,恢复灵力的仙云草液,甚至还有什么大补丸,解毒丹,等等,那不是?


“祭司大人,给陛下吃泻药不好吧!”


“如果他没有灵力,那么就是他的体质问题,我任何可能性也不会放过。”


恪影在心中给陛下鞠了一躬,委屈陛下了。


扶麒下朝回来,竟然看到高高在上的中州大祭司等在他的书房外,见到他还扯了一抹微笑,扶麒揉揉眼睛,感觉活见鬼。


“陛下,这是我们中州有名的菜肴,我专门让恪影做的,为了答谢陛下的热情款待。”


奉麋端着盘子,美艳的脸上带着笑意,秀色衬得这菜肴都更美味了。


可是……


这白斩鸡怎么和城内那家老字号做的那么相似,陛下向一旁的恪影投去狐疑的目光,被恪影给避开了。


“这……那就多谢大祭司了。”


扶麒示意下人收好盘子,结果他发现大祭司跟着他进书房了。


“大祭司还有事吗?”


有点赶人的意味了,但奉麋浑然不觉


“陛下,按照我们中州的风俗,我必须要得到陛下的实时评价才行。”奉麋言之凿凿。


“中州还有这风俗?”扶麒更加狐疑了,要不是和大祭司无仇无怨,他都要怀疑她下毒了。


“是的!”奉麋情真意切。


扶麒吃了这白斩鸡,确定和城内那家老字号的味道一模一样。


测灵液对他没有用。


奉麋确定扶麒是没有灵力的,那么关于灵力的药可以不要了。


恪影见到大祭司拿起了大补丸,果然接着就听到了她的恶魔低语


“恪影,明天再做个中州特产。”


恪影觉得自己迟早要被陛下暗杀。



“陛下,大祭司来了。”


扶麒正在处理公务,听到通报还反应不来。


接着他就看到奉麋端着盘子笑容可掬地进来了。


“陛下,圣主大人让我好好答谢您的款待。”


扶麒瞄了一眼盘子,这是城里福禄楼的招牌四喜丸子。


“又是恪影做的中州特产?”


“是的。”奉麋言之凿凿。


“行吧。”

陛下认命了。



几口吞下丸子,见奉麋还不走,扶麒有些不开心


“大祭司还有何事?”话一出口想到了啥,又说,“和恪影说丸子很好吃。”


奉麋微笑着点头,又盯着陛下看了一会儿,才施施然离开。





好几天没看大祭司有新动作,恪影还以为大祭司终于改邪归正了,结果……


“恪影,听说陛下吃了大补丸后几天一直在流鼻血,而且精力旺盛地连续处理了几个通宵的政务。”


恪影听着痛心疾首,大祭司您是怎么能这样面无表情地说出这些话,您良心不痛吗!


“所以他的体质与常人无异,那么……只有故技重施了。”


“祭司大人您是想……”


“我要不经意地揍陛下一顿。”奉麋有些苦恼地说道。


恪影:“……”作为施暴者您为什么要表现得和受害者一个表情。


“因为装成不经意有点难度。”


恪影:“!”谁能告诉他为什么大祭司回了他心理发问。




奉麋还是决定在扶麒下朝期间动手,她勘察了路线,在扶麒下朝的必经之路上有一处拐角,完全隔绝了两边的视野,只要她在拐角这头蹲着,等扶麒一出来就放出一道灵力,就可以扯谎说自己不是故意的啦!


奉麋开心地蹲守着,感知到扶麒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出灵力,刚出拐角的扶麒还没来得及看前方,就被一道光糊了眼睛,然后被这光给掀下了栏杆。


“陛下!”

众人大惊,手忙脚乱地往栏杆楼下涌去,结果看到他们陛下黑着脸躺在恪影怀里。


众人目瞪口呆。


“我,我就是路过,刚好看到陛下跳了下来……”恪影不好意思地说道。


“我没有跳下来!”一向不喜形于色的陛下气的脸蛋儿都红了,“放我下来!”


众人只见他们温润如玉的陛下气冲冲地往楼上跑去,接着楼上传来陛下气急败坏的怒吼


“奉麋!”


“陛下,我可以解释的。”奉麋委屈道。


“解释!”


“我不是故意的,我在练习灵力,谁知陛下突然出现了……”


“……”还是我的错??


“对啊。”奉麋委屈。


“!”为什么她能听到我的心声。


结果扶麒没有追究此事,只是之后在宫中行走多了前后左右好几个侍卫。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)